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参加“三下乡”,赠阅新读本

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参加“三下乡”,赠阅新读本

2020-01-17

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参加“三下乡”,赠阅新读本

——创建十佳优质服务科室在行动

    1月17日上午,由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在新坝镇丰乐桥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携2019年新编社区教育市民读本《富农新坝》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该中心“兴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边向经过的群众发放读本,一边向他们介绍读本的主要内容,当地老百姓纷纷驻足翻阅,共发放读本100余本。

    自2017年起,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就致力于社区教育市民读本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该系列丛书每年围绕一个老百姓关心的热点主题编印一本。2017年-2019年,该中心先后围绕“健康养生”、“平安建设”、 “富裕农民”三个主题编写了《健康新坝》《平安新坝》《富农新坝》三本市民读本,并向当地老百姓赠阅近千册。2020年,该中心还将围绕“生态旅游”主题继续编写系列丛书。

    丛书的编写和赠阅活动是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扬中市教育局综合教育科“创建十佳优质服务科室”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送教入户,送“理”上门,最大程度的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更加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