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来桥镇举办诗词创作培训班

西来桥镇举办诗词创作培训班

2019-09-1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国学文化,提高辖区诗词爱好者的创作水平,9月15日,镇关工委、妇联、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诗词创作培训班,邀请了我市新坝镇诗词协会会长田云龙为40多名诗词爱好者作专题讲座,市诗词协会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培训班上,田云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古诗创作快速入门、楹联创作的六大要素和九条禁忌、格律词的基本知识,从诗词发展形式、诗词创作走向、诗词创作的技巧等方面,阐述了全新的诗词写作理念,讲授如何启发和锻炼创作诗词能力;并分享了自己创作经验、技巧和体会,大家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讲座现场,还印发了有关诗词写作的材料,供大家参阅。

    近年来,西来桥镇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着力打造舞龙、糏塑、民俗文化馆等特色文化,扎实开展诗词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诗词创作氛围。此次培训讲座,为辖区诗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创作的平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