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开区举办稻田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

经开区举办稻田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

2019-08-3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稻田龙虾养殖技术水平,助力乡村振兴,830日上午,扬中经开区农服中心和社区教育中心在三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稻田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专家瞿廷广现场授课,来自全区50多位种粮大户、龙虾养殖户及农户代表参加了培训。

    瞿廷广从稻田龙虾综合种养的意义、稻田养龙虾的生态模式、水稻品种的选择、龙虾苗种的繁育、疫病的预防及捕捞方法、水稻品牌的创立等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培训结束前,养殖户还就龙虾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向瞿廷广请教。

         从今年开始,扬中经开区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兴隆社区“稻虾共作”示范基地为重点,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基本原则和发展思路,坚持“绿色稻米、绿色水产、绿色水体、绿色农业、绿色农村”的发展理念,以点带面在全区大力推广“稻虾共作”模式,促进水稻、水产两大优势产业有机融合,努力实现“一水两用、一田两产、粮虾双赢”,帮助农户获得一田两份收入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