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来桥镇让校外教育辅导站成为学生们的暑期乐园

西来桥镇让校外教育辅导站成为学生们的暑期乐园

2019-07-15

    暑假来临,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如何做好2019年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近日,镇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举办2019年“校站结合”暑期交流会,总结交流各村(社区)校外辅导站工作经验做法和存在不足,研究部署2019年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安排。

    交流会结束后,西来村校外教育辅导站举行了开班典礼,部署暑期校外辅导站的工作安排,新程村开展了“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活动,幸福社区校外教育辅导邀请西来桥学校教师为社区青少年辅导暑期英语,后续其他各村校外教育辅导站的活动也将有序展开。通过开展具有公益性质的、丰富多彩的暑期系列活动,让校外教育辅导站成为孩子们的暑期乐园。

    目前,我镇校外辅导站6个,均有专门的活动室,配有电脑,建有电子阅览室。暑假期间,全镇校外辅导站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辅导、社会实践、文化体育等活动。“五老”、在职教师、大学生等组成义务辅导员队伍,用丰富的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知识,让孩子们度过快乐而充实的暑假,更是解决了部分家长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