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来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主题讲座

西来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主题讲座

2019-07-10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家庭联系,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好习惯的养成,7月9日下午,镇妇联、团委、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来自企事业单位妇联主席(主任)、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幸福木兰志愿者近120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来自市实小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建梅老师依据自身教育实践研究经验,结合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运用多媒体课件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视频短片,一个个鲜活的孩子成长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培养好习惯的方法与技巧和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朱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内容富有哲理、极富感染力,并且,朱老师还不时走下台来跟观众互动,家长、学生积极参与及踊跃发言,整个讲座充满了轻松活跃的氛围,尤其是让在座的学生认识到培养好习惯可以提高自制力、提高学习效率,克服人生障碍、学会做更好的自己。

    本次公益讲座是构建社区教育、家庭教育合作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也是确保家教水平稳步提升的一个有力举措,一定会为孩子“养成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