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油坊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以案说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油坊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以案说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19-01-02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他们知法、懂法、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12月29日,扬中市油坊镇长旺村委会、油坊镇社区教育中心、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在长旺村举办“以案说法——农村社区常见纠纷的法理与人情”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戴禄胜从不同的角度,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以案说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农民朋友与基层干部解析农村社区常见纠纷涉及到的法律制度和人情,对如何化解邻里之间的矛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此次讲座帮助社区居民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理性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避免因对法律知识的不了解,导致矛盾频发、自身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