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

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

2018-11-14

    为开展好“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1112日由新坝镇卫生院和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活动在立新村展开,40多名社区居民及村卫生室人员参加了听讲。

    讲座现场,扬中市中医院王德亚等中医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冬季中医保健和消化道早癌防治知识,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做了细致深刻的阐述,让参与人员认识到中医并非高深莫测,养生方法其实就在身边,通过适时关注健康、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即可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医文化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活动最后还发放了高血压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单等资料。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群众进一步掌握了中医药健康知识,增强了保健意识,同时也丰富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在社区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的美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