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2018-11-13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养”新要求,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11月9日上午,“ 2018年扬中市暨新坝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省扬中专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冯丽娟,新坝镇副镇长陆春,各镇(街、区)文卫助理、新坝镇社区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新坝镇各社区(村)居民学校负责人、全市社区教育机构所有人员、部分退役士兵代表、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启动仪式上,冯丽娟副局长宣读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正确理解学习与工作的辩证关系,创新学习形式,创设“人人尚学、人人劝学、人人乐学”社会氛围。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江苏学习在线”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学习之星、先进个人和新坝镇“学习型组织、家庭、个人”,并为2017年度省级标准化居民学校授牌。最后,冯丽娟副局长宣布“2018年扬中市暨新坝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联合中心小学、省扬中专学生及新坝镇老年体协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启动仪式之后,省扬中专郭月老师为与会人员开讲了《文明素养》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能够紧密联系实际,为家长朋友们指明了新时期市民文明素养教育和修养的方向,亦成为家长朋友们开启终身学习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