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开区召开青少年暑期校外辅导站工作会议

经开区召开青少年暑期校外辅导站工作会议

2018-06-21

    每逢暑假来临,在假期里如何让孩子们既能平安度假、玩得开心,还能学到知识就成了家长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做好青少年暑期校外活动的安排,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的校外教育管理,为家长排扰解难,6月5日,扬中经开区关工委和社区教育中心在经开区文广中心召开全区青少年暑期校外辅导站工作会议。各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辖区内部分学校大队辅导员、志愿者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开区关工委主任陈道荣对2018年全区青少年暑期校外辅导活动作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指出,今年的暑期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广泛组织辖区青少年学党史、学国史,积极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牢记党的恩情,努力成为新时代有志青少年。社区教育中心祝瑞华校长结合具体活动安排对各村(社区)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兴城村关工委、兴隆中心小学关工委、三跃社区校外辅导站3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扬中经开区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坚持暑假开展多种活动和兴趣小组,利用社区教育中心现有硬件设施等资源,充分发动各界人士的力量,针对青少年的兴趣和爱好,分别开展书法、手工制作、乒乓球、象棋、阅读等兴趣小组活动,并组织相关参观活动,同时还发动“五老人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校外辅导中,对孩子们进行思想道德、安全等教育。各类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区内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让校外辅导站真正成为孩子们的“暑期乐园”,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