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经开区首期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经开区首期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2017-12-21

    1220日,扬中经开区首期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班在经开区开班,全区共60余名益农信息社负责人、信息员、种粮大户、蔬菜果树种植大户、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市农委、区社区教育中心、广播电视站、畜牧兽医站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到会进行授课。

        为了贯彻落实市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示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全区益农信息社建设,该区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该实际编制了的实施方案,制订了考核奖惩绩效管理措施,全区8个村和社区全部选定了益农信息社建设的地址和信息员,并且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可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进行了规划设计。目前,人员培训、设备采购、门店外形布置等工作已完成,预计本月底前全区8个村(社区)村级益农信息社标准站可全面建成,其中恒跃村、新星村将建成示范站。

       下一步,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振兴乡村经济、扮靓美丽家园,做好农民的娘家人、农业企业的店小二”为宗旨,以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为重点,以港湾新城安置小区和太平新村居民小区为主阵地,依托恒跃村和双跃村两个重点益农信息社,联合卫生、文化、水电气、通信、交通、邮政、银行、旅游等部门和企业,定期开展大规模的便民惠民广场服务,并通过“一村一品、一社一品”个性化、特色化的便民惠民举措,加快从技术指导为主向提升便民惠民综合服务水平转型,让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生产生活信息服务,全面提升“三农”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