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社区健康教育培训项目

社区健康教育培训项目

2017-11-23

社区健康知识培训项目介绍

  现阶段,人们对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但目前农村居民还较多地存在着落后、不健康的风俗习惯与生活方式,卫生意识不强,保健知识贫乏,合理利用现有卫生资源的能力不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突出,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培训,在广大农村居民中,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农民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越来越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健康教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1、健康意识教育。主要指个人和群体对健康的认知态度和价值观念。健康意识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现代健康的概念;健康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卫生公德、卫生法律、法规教育等。

  2、健康知识教育。包括身体保健知识、疾病防治知识、家庭急救与护理、饮食与营养卫生、家庭用药和医学常识、日常生活卫生常识、中老年保健知识、优生优育优教知识。

  3、心理卫生知识教育。包括心理状态与健康和疾病的关系等。

  4、安全教育、环境保护知识教育。

  5、健康行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