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民终身学习 让生活更加美好

全民终身学习 让生活更加美好

2017-11-07

        11月3日上午, 2017扬中市暨八桥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八桥中学开幕。扬中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凤云,八桥镇副镇长蔡华,教育系统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代表,八桥镇中小学幼儿园部分家长代表,八桥中学部分学生及学生家长等近300人次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城市”。

        活动仪式通过了“2017年扬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实施方案,为2016年度省级标准化居民学校授牌,表彰了“江苏学习在线”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为“学习型组织、家庭、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戴凤云宣布“2017年扬中市暨八桥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戴凤云强调,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正确理解学习与工作的辩证关系,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同时着力培养典型,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镇江崇实女中党委副书记、教育学原理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夏春娣为大家做了题为《让阅读点亮心灯用书香沁润家庭》的讲座。八桥中学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夏书记的讲座很接地气,说出了绝大多数家长和孩子的困惑与心声,并为家长朋友们指明了家庭教育的方向,亦成为家长朋友们开启终身学习的钥匙。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要为之付出努力,就能充分地享受到学习的快乐。让我们在今后一起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助推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