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

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

2017-04-11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全国统一组织实施的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是面向广大社会劳动者举办的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考试采用国际通行的专项职业技能鉴定方式,测定应试者的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要。     本书根据《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应用程序设计编制模块培训和考核标准》及《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平台)高级绘图员级考试大纲》编写,供各考试站组织培训、考试使用。本书汇集了全部试题,分8个单元。考试时,考生根据选题单上的题号,选择题目,按照操作要求和样文,调用计算机中考试前已安装的题库电子文件,完成相应题目。因此,只要熟练掌握本书中的全部试题,并在考试时正常发挥,一定能通过考试。这样,通过事先大量的练习,可达到使考生既通过考试,又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的目的。 本书还可供广大读者学习计算机辅助设计知识、自测计算机辅助设计操作技能使用,也是各级各类大中专院校、技校、职高作为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技能培训与测评的参考书。 本书是《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平台)AutoCAD 2002/2004试题汇编(高级绘图员级)》(CX-4645)一书的修订版。

主要内容: 1、掌握微机绘图系统的基本组成及操作系统的一般使用知识;  2、掌握基本图形的生成及编辑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3、掌握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外部引用、图案填充等)、尺寸、复杂文本等的生成及编辑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4、掌握图形的输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知识;  5、掌握三维图形的生成及编辑的基本方法和知识;  6、掌握三维图形到二维视图的转换方法和知识;  7、掌握图纸空间浮动视窗图形显示的方法与知识;  8、掌握软件提供的相应的定制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知识;  9、掌握形与汉字的定义与开发方法和知识;  10、掌握菜单界面的用户化定义方法和知识;  11、掌握AutoCAD软件中各种常用文本文件的格式;  12、掌握AutoCAD软件的安装与系统配置方法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