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来桥镇举办《博物馆的文化魅力》专题讲座

西来桥镇举办《博物馆的文化魅力》专题讲座

2017-04-09

    4月7日下午,由扬中市市委宣传部、西来桥镇党委政府、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博物馆的文化魅力》专题讲座在镇文体中心市民大讲堂举行,邀请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美术史论家和评论家、艺术家陈履生主讲,社会各界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陈履生阐述了博物馆的重要性、独特性、地位和作用,以及与国家、文化、建筑、收藏、展览、教育、研究、公众、休闲等方面的关系。他认为,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博物馆的强大,博物馆是文明社会中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它标志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与发展,代表着累积文明成果的水平,连接着公众的文化需求而成为当代社会中公众的文化依赖,因为有了博物馆,文物和艺术品才有了特别的尊严和尊崇。此外,陈履生还现场展示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发展进程以及大量的国外博物馆图片,开拓了视野。主讲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人领悟和感受了博物馆独特的文化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文化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