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说课比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说课比赛”

2017-04-12

  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六楼一号会议室举办第三届“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说课比赛”,全校教职工观看了此次大赛。工会主席冯卫东,教研处主任石小磊、财贸部主任陈绪永、机电部主任严爱平担任评委。柯雯敏老师主持比赛。
  
  本次比赛由来自四个学部的10名教师参加,主要从内容科学性、教学适用性、现场表达效果、回答评委提问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和说课情况进行评判。老师们在比赛中充分运用多媒体形式激发学生兴趣,熟练运用信息技术解决重难点问题,现场的讲解激情飞扬,回答评委的问题时准确自信。他们把信息化教学手段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具有鲜明的“教—学—做”合一的特色;所有参赛教师均展示了过硬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教学素质,得到了比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周新秀、廖凯、鲍丹琛三位老师凭借其精确的讲解、机智的回答、从容的仪态,最终在比赛中更胜一筹获得一等奖。县教育局职成教科副科长龚介群,学校纪检组长孙典松、工会主席冯卫东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学校还表彰了一批在本年度省市说课比赛中获得荣誉的教师:梅光庆老师荣获湖北省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柯雯敏老师荣获湖北省文化基础课说课程大赛三等奖、陈武老师荣获黄石市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郑雪松老师荣获黄石市文化基础课说课程大赛三等奖、陈绪才老师荣获黄石市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
  
  “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说课比赛”成功地为全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大比赛、大演练、大提高的好机会,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增强了教师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和数字化资源的能力,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


教育局、学校领导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教育局、学校领导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教育局、学校领导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