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旬阳职中: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

旬阳职中: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

2019-08-27

       

    8月26日清晨,旬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近30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昭示着学校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升旗仪式上,校长、校党支部书记陈强满怀激情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学年学校的主要成绩。一是2019年建筑专业4名学生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实现了安康市中职学生在国家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零突破。二是高考获得历史性最好成绩。23人参加职业教育单招考试17人过本科线,其中7人过一本线,被陕西科技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一本、二本院校录取,综合班学生参加高考6人过二本线。三是学校被陕西教育厅确定为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学校,省教育厅王建利厅长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时给学校提出了建成陕西中职旗舰学校的目标。四是2019年7月,陕西省召开全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学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中职学校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陈校长指出,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支持程度前所未有,全体教职工要珍惜大好时机,紧抓政策机遇,提高认识,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形成爱岗敬业、勤奋进取的良好教风和执行、实干、创新的工作作风。新学年学校将完成培训实训楼建设,操场、天桥、透明围墙建设,启动实施6号公寓楼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深度校企融合,全方位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大力实施现代学徒制和“1+X”证书制度,把技能大赛训练作为常态,努力在国家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陈校长要求全体学生在新的学年一要修炼品行,做德才兼备的学生;二要坚持锻炼,保持身体的健康;三要掌握科学灵活的方法,快乐学习。希望全体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要会做人、善做事、敢创新,要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