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旬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交流培训促提升 铆足干劲开新篇

旬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交流培训促提升 铆足干劲开新篇

2019-08-23

为抢抓职教发展政策机遇,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省、市、县职业教育工作要求,应对学校规模扩大后面临难题,旬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及早部署,并于8月19日开始组织召开2019年暑期教师学习会。

暑教会期间,学校围绕“强管理、提素养、聚合力、谋发展”主题,安排了多项活动。一是组织学习教育部颁发的《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结合政策形势以及学校发展对全体教职工提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适应创建旗舰学校需要的团结和谐、积极进取、富有创新精神、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二是推选了10名班主任、教师、宿舍管理员代表以“个人在教育教学中的管理经验和体会”为核心内容做交流发言。三是组织教职工再次深入镇、村招生,确保圆满完成高中阶段职普比不低于4比6的任务。四是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着力营造团结凝聚、敬业进取、和谐融洽、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五是邀请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建文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以教学信息化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在《提升信息素养、成就专业成长》的专题报告中,张老师分别从信息技术给教师专业和课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教师应对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的自我调适,提升教师信息素养的方法途径以及软件平台的应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解读》专题讲座中,他又从2019年全省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的特点、发展趋势,围绕省赛、国赛基本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析,期间张老师结合今年全省教学能力比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客观分析及交流,与培训老师互动研讨,就如何切实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作品质量,进行了深入详细辅导讲述,为全校教学团队冲击国赛,拓展了新的教学思路。

新学年,该校将以暑期教师学习会为起点,继续坚持“特色办学、内涵发展”办学思路,以“就业+升学”为目标,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以“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为抓手,创建陕西中职旗舰学校,进一步推进学校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罗鹏  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