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天门山下三大增收产业大放异彩

天门山下三大增收产业大放异彩

2019-08-16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走近双河镇金竹村,大家脱贫致富的干劲正如这火热的夏日,在帮扶单位的支持和帮扶干部的引领和带动下群众干劲十足紧跟三大增收产业向脱贫奔跑。

黄花菜产业:黄花菜产业是金竹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村上黄花菜种植示范园近300亩,采用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帮扶贫困户 34户。由天门山黄花菜合作社培训群众掌握黄花菜的种植以及如何采摘的技术,黄花菜采摘时常45天左右,每天有50余人劳作在的黄花菜示范园里,其中贫困户达30余人,这个夏季贫困户劳务增收达54000余元,人均增收1800余元。小小的黄花菜不仅成了金竹村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且成为农民心中的“黄金条”。

养羊产业:养羊产业是金竹村的新兴脱贫致富产业,在支部引领下震旬山羊合作社试着推广借本保价养羊模式,2018年示范带动贫困户2户(刘其陪和李文举)养殖4条放养5个月增收2560元,每条羊增收500余元,今年夏季带动贫困户21户养殖山羊108条,预计今年9月份出栏,可增收5万余元,户均增收2800余元。

五味子产业:五味子是村上的新兴产业,退伍回乡党员龙万军在村支部的帮助下,新建五味子产业园120亩、烟草建园60亩带贫7户,带动全村烟草栽植210亩;在这个夏季带贫劳务11人,人均全年可增收劳务37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