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旬阳职教中心被确定为 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

旬阳职教中心被确定为 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学校

2019-08-16

   日前,陕西教育厅下发了《关于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立项建设的通知》(陕教〔2019〕24号),旬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被确定为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学校。

   据悉,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校建设是陕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力量打造中职教育“第一梯队”的重要举措。2018年5月,省教育厅印发《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建设20所左右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省级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重点提升学校服务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职工教育培训等能力,并最终示范引领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过各市(区)的积极推荐和省教育厅专家组的严谨评审,最终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遴选了31所中职学校进行立项建设,这些学校分A、B两档,其中A档20所,B档11所,分类支持,形成梯队。旬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位列A档第8位,该项目建设周期2年,2019年1月启动建设,12月中期评估,2020年12月结项验收。

    近年来,旬阳职教中心坚持创新发展、强管理、建队伍、抓诊改、促就业,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了大批德、技双修人才,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学校,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持续快速发展,也预示着学校在创建陕西职教名校的征程中迈出了关键一步。   (吴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