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一路向北 宣化专车穿山越水接你“回家”

一路向北 宣化专车穿山越水接你“回家”

2020-03-09

  3月8日清晨

  宣化复工专车赴陕西接矿工返岗

  3月9日8时30分

  宣化复工专车正式从平利县返宣

  预计17个小时后

  将抵达宣化

  一路向北 穿山越水接你回家

  陕西籍矿工今日返宣

  3月9日上午,地处陕西东南的平利县细雨蒙蒙,驻足远眺,群山如黛,蜿蜒起伏,树木苍翠、满眼皆绿。原本定的是8点集合,可返岗的矿工们早早的就来到了集合点。


  在大白阳金矿工作四年的易论平,看到宣化专车来接他们返岗,激动地说“之前回宣化,坐火车大巴得20多个小时,这次受疫情影响,政府能派专车来接我们返岗,我们特别感动,感谢宣化区政府。”方军是利平施工队队长,与大白阳金矿已合作了五年,他告诉记者,之前与大白阳金矿沟通了解到对方受疫情影响,亟需井下矿工尽快返岗,恢复生产。经过双方一周时间的对接沟通,促成了这次宣化复工专车来平利接工人。“感谢宣化区政府不远千里来平利县接人,也感谢合作单位大白阳金矿对工人们的关心和帮助,”方军说。


  在集合点,医务人员认真核对返岗矿工的健康证明,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分发防护物品。为了全力保障返岗工人的安全,专车出发前进行了充分的消毒,车辆的实载率也控制在50%以内,返岗矿工实行隔位、分散就坐。


  随着返岗矿工一个个落座,区政府和企业的随行人员悬着的心开始慢慢放下。8时30分,宣化复工专车正式从平利县返宣,这趟返程之旅将越秦岭、跨黄河,途径三省八市,长途行驶1300公里,预计17个小时后将抵达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