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宣化区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宣化区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9-10-17

  宣化区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1日,宣化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区委书记张聪,区领导张晓燕、汤洪、张国庆、段玉华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大队、优秀少先队中队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与少先队员代表一同观看文艺演出。


  张国庆在致辞中说,宣化区少先队通过系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为促进全区少年儿童成长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树立了理想,培养了情操。希望大家从小学习立志,注意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从小学习创造,既勤学书本知识,又多学课外知识,还要勤于思考,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时,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一如既往,把爱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最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共同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少先队员是这场盛会的主角,活动分为“红色印记 峥嵘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宣化区少先队品牌活动展示、表彰五个部分。情景剧《王二小》、舞蹈《共产儿童团歌》、《红领巾之歌》、表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朗诵《少年中国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中,师生们以不同的表演形式讲述了少先队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示了宣化区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们牢记嘱托、斗志昂扬、锐意改革、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家乡更好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活动现场,老辅导员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故事,为孩子们送上了成长寄语,鼓励大家努力追梦。活动展示了宣化区少先队品牌手拉手活动、红领巾志愿者活动、小警察活动、英雄中队,播放了新疆乌鲁木齐第78小学学生们发来的祝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