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国外友人来葡萄研究所参观,并就宣化葡萄历史文化进行交流学习

国外友人来葡萄研究所参观,并就宣化葡萄历史文化进行交流学习

2019-09-12

  国外友人来葡萄研究所参观,并就宣化葡萄历史文化进行交流

  学习

  侯俊杰

  2019年元月21日下午,观后村红园合作社、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留学生及宣府乐途旅行社一行六人到宣化区葡萄研究所参观交流。


  葡萄所专家张晓荣同志接待了参观人员,并就宣化葡萄的历史、品质、栽培特点做了简单介绍。


  尽管与国外留学生存在着一些语言上的交流障碍,但通过图片、手势的辅助,大家还是交流地很愉快。特别是当坦桑尼亚留学生科尔曼见到了全球唯一的漏斗架栽培的葡萄照片时,十分震撼,惊叹于中国农耕文化的智慧传承,嘴上连称“Great!"



  宣府乐途旅行社乔振华经理还陪同大家实地参观了传统葡萄园、温室

  葡萄大棚等地,并表示正在认真筹备,将在明年推出“观有景、采有果、讲有史、游有乐"的葡萄主题特色地接游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宣化的历史,了解宣化葡萄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