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戒指的联想

戒指的联想

2018-12-22

  焊接维修是手机﹠平板故障诊断思路课程的主要内容,焊接的能力直接决定了手机维修的能力。近日,在宣化职教中心联想专班的课堂上,史作新导师以“分组制作戒指”的任务引导为主线,以掌握焊接维修的操作要领为目标,结合“实践操作-总结思路”的教学模式,聚焦于学生的个体发展,采用小组激励制将整个课堂的热情迅速点燃,学生们群情激昂、兴奋不已、气氛热烈,意犹未尽。

  01

  成品展示


  这是同学们第一次亲手制作的戒指,在他们的心中,有着特殊的意义。

  成品展示


  成品展示


  成品展示


  闪闪发光的戒指,

  不正是对学生

  智慧光芒最好的诠释吗?

  02

  课堂精彩瞬间


  03

  制作流程

  将防静电环境搭建好,然后将电烙铁清理干净并加热;

  用焊锡做一个戒指的尺寸大小用烙铁焊接起来;

  将电烙铁降温至200度后关闭。随后开启热风枪,将焊锡吹化并做成一个造型,再用电烙铁焊接到戒指上。

  04

  课后感言

  刘霞同学感言

  进行手机维修时,史老师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一些焊接时使用的工具和注意事项,我都认真地记下来了,我会好好珍惜学校给我们搭建的平台,勤奋加努力,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一定不会错。

  徐俊伟同学感言

  优秀是训练出来的。我希望有机会能够进入到联想集团工作,并成为一名优秀的联想工作人员,为了将来的美好未来,拼一把!

  小编感言

  动中有所悟,静中有所思,学中有所乐。昨日的羞赧无言,今朝的欢声笑语,确确实实看到了同学们的变化,由被动变为主动,由无声变有声,同学们脸上的微笑仿佛在告诉我,他们已渐入佳境,对未来的工作已经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