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教育厅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组 莅临宣化职教中心

省教育厅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组 莅临宣化职教中心

2018-11-17

  

        11月13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组宋树兴处长、寇文亮、吴冠斌一行三人莅临宣化职教中心进行调研,宣化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学校常务副校长许军陪同调研

  学前教育展示课



  调研组领导、专家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对学校的各个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领导们来到实训楼参观了学前教育专业的美术作品展览室、钢琴室、科技区角活动室;观看了钢琴、古筝、舞蹈、绘本、奥尔夫等展示课,又到机加工车间观看学生的操作实践课;在科技楼,高铁乘服专业学生的青年华尔兹、茶道表演、酒店客房服务、化妆课等以其新颖的授课形式、青春的朝气、优雅娴熟的动作如一股清流,让领导们耳目一新、赞不绝口。

  参观联想3C服务中心



参观机械加工操作


  参观现代服务部


  之后,调研组一行与学校领导座谈进行深入交流。许校长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产教融合办学现状、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向领导们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调研组宋处长对学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其他中职学校生存困难情况下,宣化职教中心对中等职业学校发展有思考,让学生能体面发展、生活,能面向学生实际,为学生找一条出路难能可贵。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找平台、搭舞台,让孩子们在建业创业之路上奔跑。所以,学生才能表现出精神、自信、体面、阳光。学校能将地方中职教育嫁接到京津冀发展战略上,更点燃了学生希望,点燃了学校的希望。


  本次调研组在宣化职教中心的调研圆满结束。学校的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师生精神风貌给领导和专家留下了良好印象。同时,调研也督促学校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创新改革,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