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金莲花安家落户在宣职

金莲花安家落户在宣职

2018-10-18

  

       10月9日室外温度摄氏五六度,西北风五至六级。当人们都想把自己裹进厚棉衣里、窝在房间里时,宣化职教中心“稼穑园”中,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师生们正在细心地栽种一株株金莲花苗。


 许校长带领老师们向师傅学习栽种技术


  几位领导安装滴灌设备


老师们仔细种植


许校长给学生做示范


园林专业老师指导学生

  许校长亲自栽种并给老师、学生们做示范,高继俊副校长、裴主席等几位领导和工人师傅一起安装滴灌设备,园林专业的老师们给予专业技术指导,园林44班的学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尽管天公不作美,手冻得厉害,但分苗、挖坑、压实、填土,每一步师生们都操作地格外认真仔细,希望每一株小苗来年都能开出一片灿烂的金黄。

精彩捕捉


安装设备


仔细分根


默契配合


专业操作

  宣化职教中心在农业示范园——稼穑园中,新引进沽源县花——金莲花。目前计划种植4亩,前期整地、铺设滴灌管道、铺设塑料薄膜等准备工作已就绪,今天金莲花正式安家落户于宣化职教中心。

金莲花

  金莲花在我国由来已久,每年夏季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和中俄边境的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里,金莲花也是沽源县的县花,金黄色的金莲花有如夏夜繁星在草原与森林中闪耀。


  营养价值

  民间素有“宁品三朵花,不饮二两茶”之说,被誉为“塞外龙井”。

  观赏价值

  金莲花形状似莲,但并不是莲花,在中国金莲花的历史由来已久,1168年金世祖完颜雍看到茂盛的金莲花“花色金黄,七瓣环绕其中,一茎数朵,若莲而小,六月盛开,一望遍地,金色灿然”,遂取其“金枝玉叶相连意”,又因为其花形似莲,故称“金莲”。

  经济价值

  金莲花一次投资种植,连续收益20年,种植效益十分可观。金莲花就其观赏价值、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而言,决定了它极高的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