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宣化区中小学运动会盛大开幕

2018年宣化区中小学运动会盛大开幕

2018-10-07

  

        金秋送爽,葡萄飘香,在这丰收和充满希望的美好季节里,“富康杯”2018年宣化区中小学运动会在宣化一中体育场盛大开幕。


  宣化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庆、市教育局思政体卫艺科科长赵德勇、市教科所信息体艺室主任孙强、区教育局局长冀振军、区体育局局长赵春君、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高春海、宣化富康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用、区体育局副局长郭爱民及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学区主任、局机关各科室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以及各学区、学校、幼儿园主管体育工作副职、运动员及学生代表、中国网、张家口晚报社、宣化区电视台、今日宣化网站等媒体界朋友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宣化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世德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仪仗队、运动员、裁判员踏着矫健的步伐,盛装列队走过主席台。洪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昂扬的精神,匠心独具的过台设计,博得现场领导及嘉宾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少先队员行队礼,全体人员向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宣化区教育局长冀振军致开幕词

  冀振军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得到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全区中小学体育工作逐步形成课堂优化、训练优化、成果优化的良好局面。2018年,宣化二中等5所学校被命名为“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中宣化区代表队共取得了3个冠军、1个亚军、1个第三名。在第二届全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比赛中,宣化一中代表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冀振军希望,全体运动员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为动力,文明比赛,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以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圆满精彩为初衷,牢记职责、恪尽职守,为人师表,热情服务,各代表队以创造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目标,精心组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和谐”的盛会,为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助力,为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为新中国69年华诞添彩。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庆宣布2018年宣化区中小学运动会开幕。


  军体拳表演(宣化四中教育集团)——一脚踏实地、再创辉煌


  足球操表演(胜利路小学)———一快乐足球、活力胜小


  团体操表演(宣化五中)—————魅力五中、青春飞扬


  团体操表演(新华路小学)————百年新小、筑梦启航

  开幕式上表演了大型团体操表演,把开幕式推向高潮。宣化四中教育集团、胜利路小学、宣化五中、新华路小学表演的英姿飒爽军体拳,动感快乐足球,大型团体操,花样篮球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运动会将有来自全区57支中小学校代表队、939名运动员将在赛场上角逐10个组别、131个项目。本届运动会既是对全区学生运动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对全区学校贯彻落实中央育人方针的大检阅,更是全区中小学生发扬体育精神、展现运动风采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