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企合作 蓄势待发 宣化职教中心联想二班扬帆起航

校企合作 蓄势待发 宣化职教中心联想二班扬帆起航

2018-09-05

  随着联想一班就业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宣化职教中心乘势而上,紧抓机遇,再次与联想集团深度合作的联想二班于8月28日正式扬帆起航,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篇章的开始。

  职业素养师:宋燕平

  根据课程层次的安排,首先进行的是为期3周的职业素养课。目的是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职业素养,从思维上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从第4周开始,学生将会通过实训的方式学习PC产品的维修与产品售后服务的各项知识、就业指导以及完成LCSE认证考试,毕业后可从事PC原厂维修领域IT桌面服务等工作岗位。

  整个教学过程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活跃,经过自我介绍、制作团队海报、团队风采展示等环节,竞相展示自我。宋燕平老师一方面结合企业经验和生活经历,将积极心态与自我认知、形象礼仪、团队合作共赢等要点贯穿教学中;一方面注重团队建设,将个人的学习与团队的学习相结合,让个人的学习成为团队使命和共同的奋斗目标,激发大家的认知欲,让每个人深切地体会到个体在团队中的作用与职责,实现真正的双赢。

  许军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并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途径。联想专班的再次开班,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举措的进一步延伸与深化,不仅提升了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丰富学校的内涵建设;而且将企业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和专业文化,会形成具有企业特色的职业素质教育氛围,对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