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学无止境 勤勉奋进 ---- 记徐水职教中心优秀毕业生代表 薛佳兴 ...

学无止境 勤勉奋进 ---- 记徐水职教中心优秀毕业生代表 薛佳兴

2018-10-11

    薛佳兴是我校2017届机械加工专业毕业学生,毕业后就业于中国巨力集团,现任集团基建工程部施工现场负责人兼技术员。三年前该生原在徐水一重点高中学习因无法适应学校压力被迫转学到我校学习。来到我校后,因喜欢机械制造,他选择了机械加工专业。从此该同学如鱼得水,无论是理论文化课成绩,还是专业技术能力都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同时他还有体育特长,校运会、市运会中取得了多项荣誉,一年后跻身成为学校篮球社团团长。在职教中心薛佳兴慢慢成为了师生所熟知的焦点学生。

    该生离开学校后,就业于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主要负责保定市的工程业务。因其爱学习肯钻研能吃苦,进入公司后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经过在现实职场的摸爬滚打,薛佳兴提升了业务素质,增强了人际交往能力,学到了老员工吃苦耐劳的敬业品质。同时他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经过一年的锻炼后,他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和信任,201711月份被调入巨力集团基建工程部,主管现场施工并成为石家庄市平山县红崖谷旅游区开发建设的项目负责人之一。在他主管的此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技术难题。很多技术性的东西并不是他的专业,只能不断的学习并在实践中摸索经验。

    红崖谷旅游区这个工程之一是在两山间建一座桥,建成后将是是世界最长、桥上带有阶梯、没有塔柱、重力式锚定人行玻璃悬索桥。桥面到山谷底部二百多米深,工人每天要在二百米的高空中作业,现场人员昼夜奋战在山谷中间。由于山谷中间风特别大,对桥抗风级别要求高,此桥必须达到抗11级风的能力。而海拔八百米的地势,气候变化相当不稳定,风雨雪天气对施工现场造成很严重影响。桥上钢结构一百多吨全部现场加工制作,现场条件有限,给施工造成了很大困难。这么恶劣的条件,加上施工工人没有建造这么复杂大型工程的经验,技术难度可想而知。施工时期正好赶在北方最冷的11月到1月份,山谷里的气温又格外低,最冷时达到了零下20多度,严寒也成了考研工程质量的一道难关。为了解决好施工难题,薛佳兴和工程队同吃同住在大山深处,摸爬滚打,咨询专家,实验考察,有时连夜奋战,经常是两三天几乎不睡觉,从而一次次攻克了施工技术难关。最终红崖谷旅游区工程项目如期顺利完工,工程队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扬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