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徐水职教中心成功主办河北省计算机专业教学研讨会

徐水职教中心成功主办河北省计算机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8-07-31

    徐水职教中心作为河北省计算机专业教研组组长单位,认真落实省职教所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组长职责。 6月20日,徐水职教中心主办了第一次河北省计算机专业教学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信息化在现代化教学中的应用。

 

    参加会议的有: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王辉副研究员,保定市教育局高职成教处卢文清副处长,保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职教室马立芹主任,徐水区教育局贾俊峰副局长,徐水区职教中心陈宝忠校长;河北省计算机专业教研组8个成员单位;保定市16个中职兄弟学校40余名教师;徐水职教中心领导及教师20人。参会总人数达80余人。

二是会议展示内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普遍赞誉

1、参观实训室反响强烈。

    与会人员参观了徐水职教中心的实训室建设、实训设备、实训室文化、学生实训情况,实训室高规格的建设水平和实训效果强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2、信息化展示课改变传统课堂教学。

    徐水职教中心张巧令老师利用手机终端,采用信息化手段,学生网上签到、网上打分、网上评议、软件自动汇总。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兼顾到了每一名学生的上课状态,统计到了每一名学生的成绩,实现了为了“一切”学生的目标。

    这节课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对教学活动进行创造性设计,使教学的表现形式更加形象化、多样化、视觉化和互动化,同时,资源的共享,信息的推送极大扩充了课堂容量,提升了课堂效率,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

3、专题报告引领信息化教学新理念。

    徐水职教中心张顺海主任主讲了基于移动环境下的信息化教学,对传统课堂和移动环境下的信息化课堂进行了对比,讲述了信息化课堂发展趋势、课堂特点和实施办法。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理念,为未来信息化教学提供了有效的思路和方法。

4、教研会成功推出了名师。

    张顺海主任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列席会议的企业会后即刻提出,聘请张顺海主任作为专家在培训会议上做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人员离会后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很丰厚,可学性、可操作性、可模仿性、可推广性很强,期盼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教研活动,带动各个学校的整体发展和提升。


    徐水职教中心作为河北省计算机专业教研组组长单位,一定会完成教研组教科研使命,出成果、出名师、出名校,引领、带动河北省计算机专业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