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县教研室赴大桥小学开展阅读知识讲座

县教研室赴大桥小学开展阅读知识讲座

2018-11-16


11月15日晚,县教研室付幸生老师一行2人,来大桥小学开展阅读知识讲座,就有关如何做好阅读指导课、展示课以及如何推广阅读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大桥镇中小东、西校区全体教师、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村小语文教师代表约50人参加。

阅读是一盏明灯,一个爱阅读的人这一生都不会孤单。付老师首先就阅读推广工作在修水的现状做了相关说明,我县自发爱阅读的学生比例只有10%到20%之间,且主要集中在城区,因此在农村小学普及推广阅读的工作迫在眉睫,在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的大环境下,教师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引导学生爱上阅读。

付老师在讲座上呼吁,阅读展示课应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学生的兴趣、教授学生阅读的方法、培养和提高其阅读能力。他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学方法,如阅读知识抢答,分组演讲、相关片段朗诵比赛等。最后在讨论环节上,付老师帮助大桥小学3位提问教师解决困惑,让大桥小学的老师们对阅读课开展充满了信心。本次知识讲座取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