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多措并举加快“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多措并举加快“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2018-10-30

        孵化基地为契机,引进创新创业服务人才及团队,鼓励社会力量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双创工作人员,特别是对创业孵近年来,县人社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适应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创新型孵化器,建成了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倾力培育创业平台。总结推广新型孵化模式,利用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创新型孵化器,重点布局、以点带面,形成一批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目前,修水县义乌返乡创业园被认定为江西省返乡创业示范基地,九江喜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江西省返乡创业示范企业;修水县宁红国际商贸城、修水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何家店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县级创业孵化基地,雪人产业园正在申报县级创业孵化基地。

        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激发双创主体活力。针对双创孵化基地集中办公特点,上门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开业指导、政策咨询、融资贷款、跟踪服务相结合的“一条龙”创业服务,提高创新创业服务效率。对符合条件的入孵企业,给予孵化基地运行费。对创业过程中资金不足的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额度10万元,中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贷款额度最高400万元。

        培育引进双创人才,丰富创新创业活动。以创建大学生创业化基地、园区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在孵企业负责人、创业导师等群体进行深度创业培训。组织企业参加创业大赛激发双创活力,今年6月,组织了修水县杨家塘家庭农场、神斧根雕、九江睿达泵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首届江西九江“创领美好”创新创业大赛。联合共青团修水县委、修水农商银行举办修水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对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六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已进行就业创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自主创业大学生,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

        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培育特色双创文化。积极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将奇思妙想、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活动。鼓励双创孵化基地利用互联网工具,建立内部沟通交流渠道,营造积极、向上、有活力的企业文化。加强对大众创新创业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县域形成浓郁的“创意、创新、创业、创造”文化氛围,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县蔚然成风。成功编印《创业修水》一书,收集当地草根创业素材,整理成册,通过大力宣传创新创业优秀典型,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讲述创业故事,传播创业理念,弘扬创业精神,用熟知的身边人,看到的身边事,引领和激励青年大学生,勇创业,重实践,增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