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等工作

2018-10-30

    929日下午,县长张林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会议主要听取县扶贫领域共性违纪问题有关情况汇报;讨论《修水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及奖补政策实施办法》和《修水县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基础设施建设奖补操作办法》;讨论《修水县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讨论《义宁镇南桥村横坑商贸城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等。县领导梅勇、张立军、王小艳、饶健东、朱三忠列席。

       听取县扶贫领域共性违纪问题有关情况汇报时,张林指出,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反映扶贫领域共性违纪问题线索,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对于目无法纪情节严重的当事人严格问责处理。

       讨论《修水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及奖补政策实施办法》和《修水县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基础设施建设奖补操作办法》时,张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产业龙头企业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高度重视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实施奖补政策激发贫困户的劳动积极性,要根据精准扶贫实际严格制定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标准,严格把握示范社申报程序,财政部门要积极作为,严格资金发放程序。

       讨论《修水县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时,张林指出,要把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对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反馈问题积极整改,主动落实,突出整治好县畜禽养殖场污染、工业污染和水源污染,建设秀美修水,实现我县绿色崛起。张林强调,要切实提高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对照整改措施清单,严格按照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进行整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着力防控环境污染风险,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富强修水、生态修水建设步伐。

       讨论《义宁镇南桥村横坑商贸城整治提升实施方案》时,张林指出,义宁镇南桥村横坑商贸城长期存在垃圾堆积、临时违规建筑等问题,今年5月省政府明察暗访与7回头看时均提出要对其进行集中整治,对横坑商贸城整治提升工作刻不容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提升方案,改善人居环境,要强化保障整改资金,确保整改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监督,巩固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