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政府副市长李军来修调研九江(修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李军来修调研九江(修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2018-10-25

         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申报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收益”的原则,坚持高位推动,积极推进创建工作,成立创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及九江修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明确工作任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突出规划引领,科学优化园区布局。围绕“茶、桑、林”三大农业主导产业,按照接二连三、农旅结合、农工结合、农商结合的发展理念,编制总体规划。注重科技创新,加速释放园区活动。设立科技创新基金,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奖励力度,成立科研队伍,投入技术研究开发经费。同时,通过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校合作等方式,深入推行“农业专家大院”、“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为园区企业提供良好的科技服务。此外,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增添园区发展动能。坚持以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村等新型经营主体,同时优化投入机制,全力破解园区建设资金瓶颈,夯实园区发展基础,并且积极推广我县茶叶品牌,形成推广特色。

 

李军一行先后来到修水茶叶生态科技园、宁红集团、杭口绿色农业双创示范区、宁州水乡乡村振兴创业示范区、马坳镇蚕桑特色小镇示范区考察调研。李军对我县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科技创新推广,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我县产业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促进园区向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将园区建设成为我国南方丘陵山区特色产业绿色发展和产业脱贫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