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寒冬天,天寒,人心暖!————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果...

寒冬天,天寒,人心暖!————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果树修剪送技术下乡工作纪实

2020-12-16

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培训处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克服困难,送技术下乡!!继暑期枣树修剪培训班以来,从10月20号开始陆续开展了东先贤村核桃树修剪培训、大夫庄村桃树修剪培训、谈话村桃树修剪培训、谈话村苹果树修剪培训。

p1.jpg

  我们聘请沙河康源生态林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彦军教授为核桃修剪班的学员讲授核桃树修剪技术,胡教授亲自上树指导修剪。真是手把手的教啊!

p2.jpg

  这样的围观,足以体现农民对果树修剪技术的渴望,这是李鸿雁老师实地为大家讲解核桃树的修剪原理,认识春梢秋梢,什么是背下枝,什么是二次枝,该修剪掉什么样的枝等专业知识。

p3.jpg


  十一月末,果树修剪培训还在继续,气温已下降到零下几度。我们为农民送技术下乡的热情没有降,乡亲们学习技术的热情也没有减。晨曦中,零下八度的天气,大队部还没有开门,弓老师和张同力老师每天都早早的赶到培训地点,做好准备跟学员上课。

  枝叶虽已凋落,使田野显得萧条,但有乡亲们的学习热情,有老师们不辞辛苦的讲授修剪技术,来年的桃树一定花美桃旺!

  谁说只有秋季是收获的季节,这个冬季就收获不小啊!学员们踊跃报名参加培训,由于系统班级人数限制60人,谈话村的苹果树修剪培训班再开一个二班!

  学有所获,教有所授!职教人不惧严寒送技术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也深深的打动了当地的百姓,老支书亲自坐班车到市里给我们做锦旗,做展板。朴实的词语,沉重的嘱托!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一定再接再厉多为百姓送技术,谋福利!谢谢乡亲们的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