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邢台县职教中心开展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邢台县职教中心开展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2020-03-18

       疫情即将过,春暖花欲开。为做好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教育,提高师生疫情防控能力,3月17日上午,我校对全体师生、家长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校长甄燕军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时的注意事项和开学后的校园防疫要求等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强调学校已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处理,做好了防控物资的储备;家长要做好开学前学生的居家隔离工作并帮助孩子准备好开学所需材料;教职员工要做好自我防护,严禁出入高危地区和境外;学生要准备好生活和洗漱用品,所有的生活和洗漱用品必须独自使用;开学时学校设立四道防线,学生本人持“一表一书一卡”(每日健康记录表、诚信承诺书、健康卡)进校;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坚决做到“六个一律”(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内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校;校外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任何人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和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对发热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活动邀请了邢台县中医院预防保健科尚洁卿医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他结合学校防控需求,就开学前、开学后、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讲解了师生如何做好预防新冠肺炎传染预防措施:佩戴医用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衣袖遮挡口鼻;勤洗手讲卫生,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分散用餐;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不聚集活动。
  

    教职工

学生及家长


      

     这次培训,使全体师生学到了防控知识,掌握了防控方法,提高了防控能力,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为顺利开学、安全入学、健康就学做好了前期准备,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