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

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礼仪大赛

2019-10-26

  2019年10月23、24日,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礼仪技能大赛在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赛事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邢台县教育局、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是我市教育系统充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体现,目的是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提高职业人才自身素养。


  

      10月23日上午大赛盛大开幕,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邢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淑秀,邢台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刘云国,邢台县教育局副局长梁宗欣,邢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董玉娜,邢台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员陈晓红,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常务副校长胡书斌等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大赛共有来自邢台市15所职业院校的21支代表队、126名选手参加。


  比赛内容分理论知识和技能展示两部分。理论知识涉及时事政治、礼仪文化等内容,技能展示包括礼仪操、情景展示、主题演讲。其中,理论测试、主题演讲为个人项目,选手独立完成;礼仪操、情境展示为代表队合作项目。

    

       参赛代表队进行礼仪操展示

 

    参赛代表队的情景剧展示环节。


  个人主题演讲环节。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比赛期间,来自各学校的参赛选手以娴熟的动作、规范的姿态、潇洒的谈吐和高超的表现力出色地完成了礼仪操、演讲和情景剧三个比赛的赛项。他们得体的着装、淡雅的妆容、大方的礼仪态,演绎着青春礼仪之美,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彬彬有礼的文明风范。

  历经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赛产生了2个团体一等奖,4个团体二等奖,6个团体三等奖。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1代表队)、南宫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1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1代表队)、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2代表队)、清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邢台现代职业学校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2代表队)、南宫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2代表队)、宁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南和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广宗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2代表队)、柏乡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第2代表队)等六支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众参赛选手也以出色的个人表现获得了个人奖项:13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26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39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其中我校三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8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一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10月24日下午大会胜利闭幕。闭幕式上刘云国科长总结了大赛的情况,高度赞扬了裁判员的公正、公平的评判;参赛选手精益求精、努力上进的大国工匠精神,要求同学们刻苦学习、勤练技能,不断提高技能水平。


  大赛的举办,既促进了全市职业学校的交流合作,为全市职业院校师生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展示了各职中学生的礼仪风采,又促进了中职学生修身养性,规范日常行为。参赛的各职业院校表示,将积极学习互鉴,将文化礼仪渗透进职业教育中,促进职业礼仪教育的健康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为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榜样,为我市的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