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到邢台县职教中心调研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到邢台县职教中心调研

2019-08-22

  3月25日下午,副市长邓素雪到邢台县职教中心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庆辰,市教育局局长黄昭波,市科技局局长赵占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党委书记王冰海,副县长冀淑秀,市教育局职成教科长刘云国,县教育局局长赵兴军、副局长梁宗欣及县职教中心校长董玉娜陪同调研。


  校长董玉娜向莅临的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副市长邓素雪一行先后视察了汽车维修技术中心、汽车拆装车间、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焊工实训车间、车工实训车间、钣金修复实训车间、烙画艺术中心等地。期间副市长邓素雪详细询问了学校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有关情况,并对我校校园环境、学生管理、宿舍内务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副市长邓素雪强调,职业教育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开好思想政治课,既重技又重德,着力为社会输送德艺双馨人才。


  副市长邓素雪指出,职业教育一定要着眼于县域发展的现实和长远需要,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技能性人才和职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实现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副市长邓素雪强调,学校一定要研读《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找准切合点和发力点,立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积极创新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


  在烙画艺术中心,副市长邓素雪对烙画艺术表现出了极其深厚的兴趣,她说,烙画的价值不仅仅是让学生掌握一门技术,也不仅仅是学校开设的一门兴趣课程,要让它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促进职业教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校长董玉娜还对学校新校区建设进行了汇报,副市长邓素雪要求新校区建设一定要高站位、细谋划,要以长远发展的眼光对新校区进行科学规划,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对接市场需求,高标准实施新校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