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书香沐校园 阅读伴成长 讲故事比赛

书香沐校园 阅读伴成长 讲故事比赛

2019-06-18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为了丰富我们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6月14日我们邢台县职教中心电商部幼师专业组织了以“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学生讲故事比赛活动。

  电商部赵淑云主任为大赛致开幕词,她给予同学们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21世纪国家建设的栋梁,因此,我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培养良好的自信心和健康向上的求学态度,在快乐中加强学习;培养阅读图书的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培养想象能力,扩大知识面,发挥思维想象的空间,张开想象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吸引能量。”


  评委:杨冬芹老师、贾金国老师、李志强老师、周芮萌老师、甄颖老师。


  四名学生主持人的闪亮登场拉开了大赛的序幕。


  学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精彩故事

  第一个登场的是1808班郑亚珍,她的故事《小猴子和它的眼睛》。

  我们唯一的男选手1907班的吴天帅同学,他带来了《小气奶奶》。


  1712班史瑞丽同学的《小兔子找太阳》

  1807班李育航同学的《小鸡爱插嘴》。

  1806班齐越同学的《河马的晚餐》。

  1807班赵梅汝《小老虎逛马路》

  1808班胡禄英的《吃香蕉的老鼠》。

  1806班王树侧同学的《上当受骗的小白兔》。她的登台使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眼前一亮!

  1909班吕怡静同学的原创故事《苹果使者》。

  1808班孟梓涵《河马的晚餐》。

  1712班姚雨玉涵的《猴吃西瓜》。

  1712班王凯欣同学,活灵活现的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带来的故事是《小公鸡比美丽》。

  1808班左盼盼同学《老鼠开会》。

  1712班王瑞静同学的《老鼠整容》。

  1808班吕婷同学的《以大欺小的狗熊》。

  1807班石茹婷同学的《鳄鱼请客》。

  故事讲完了,但精彩仍在继续,同学们带来了助兴节目。

  1712班路琳、王凯欣同学的倾情演唱《龙文》。

  曼妙舞姿《青花瓷》


  1808班别具一格的手绘作品。

  评委老师代表贾金国老师,从讲故事的技巧、要求,等方面对每一位选手做精准点评。并对学前教育专所有学生提出要求。

  两个小时的娓娓道来,两个小时的绘声绘色,我们的比赛落下了帷幕,奖项产生啦!

  评委老师们为选手们颁发证书。

  一等奖获得者:王凯欣(1712班)、姚玉涵(1712班)、王树侧(1806班)、王瑞静(1712班)、吕怡静(1909班)。

  二等奖获得者:石茹婷(1807班)、吕婷(1808班)、吴天帅(1907班)、李育航(1807班)、史瑞丽(1712班)。

  三等奖获得者:左盼盼(1808班)、孟紫涵(1808班)、胡禄英(1808班)、赵梅汝(1807班)、郑亚珍(1808班)、齐越(1806班)。

  评委老师、辅导老师、和选们合影留念。


  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公正评判,感谢各位指导老师辛勤付出,感谢各位领导大力支持。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心智,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同时也掀起了学校读书系列活动的热潮,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让学生学到了立身做人的道理。比赛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期待明年更精彩!

邢台县职教中心  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