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邢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养蜂班赴北京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暨天宝...

邢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养蜂班赴北京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暨天宝康成熟蜜生产基地参观学习

2019-05-20

2019.05.20 李纪生


  为进一步巩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培训成效,自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工作结束后,我校陆续开展后期技术跟踪指导服务工作,2019年5月15日-18日组织2018级新型职业农民养蜂班学员,到北京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参观学习,不断向学员进行知识充电,解决参训学员在生产经营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邢台县农业农村局武玉臣副局长全程跟踪参与本次学习活动,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对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学习活动有三项议程,1:参观了农科院蜜蜂研究所蜜蜂博物馆,2:由北京天宝康蜂业公司总经理刘富海;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韩胜明研究员,分别就成熟蜜优质高产技术、蜜蜂饲养、蜂王、雄蜂培育技术对学员进行授课。3:到北京白虎涧成熟蜜生产实验基地参观考察。

  学习中师生就相关技术进行探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学员们掌握了成熟蜜技术要点,从思想观念到技术层面做好了淘汰稀蜜生产,转向优质成熟蜜生产的准备,这将为我县蜜蜂产业提质增效注入新的活力。


  学员们参观中国蜜蜂博物馆: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韩胜明研究员为学员讲解蜜蜂


  韩胜明老师为学员讲解蜜蜂授粉对农作物的影响


  北京天宝康蜂业公司总经理刘富海研究员为学员讲授“成熟蜂蜜优质高产技术”


  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韩胜明研究员为学员讲授:蜜蜂饲养、蜂王、雄蜂培育技术


  学员们参观中国养蜂学会白虎涧蜜蜂科教基地


  刘富海老师就学员在蜜蜂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其解疑答难


  参观白虎涧蜜蜂展览馆


  邢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武玉辰同志全程跟踪参与本次学习活动,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对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