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邢台县加盟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开启职教兴农新篇章

邢台县加盟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开启职教兴农新篇章

2018-10-15

  为适应新时代下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10月10日上午,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在唐山市正式揭牌成立。邢台县职教中心加盟为理事单位。


  河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是由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来自京津和省内各市的企业、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创新团队和合作院校等89家理事单位联合组建,是我省新建的12个职教集团之一。涵盖现代农业、园林技术、农产品质量检测、食品贮运与营销等15个专业,精准对接农业生产的产前资料供应、产中规模农业园区技术指导和产后商贸物流服务。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农业职业教育发展有了新平台,开启了职教兴农的新篇章。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等6家企业与职教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现代农业应用技术研究院、教学科研基地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