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邢台市汽修专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

邢台市汽修专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

2018-09-19

邢台市汽修专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省职业院校教师在相关学科教研、专业建设提升及技能大赛、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根据各市县、各校建议,经邢台市教育局研究同意,烟台蓝宇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风驰卓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亨特工程公司北京代表处共同举办邢台市中等职业院校汽车车身修复(钣金)、汽车机电维修专业培训班。


    2017121920日,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车身修复、汽车机电维修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在邢台县职教中心举办。来自保定市职教中心、秦皇岛技师学院、邢台市技师学院、邢台现代职业学校、邢台冀中能源工程学校、沙河综合职教中心、南宫市职教中心、宁晋职教中心、临西职教中心、巨鹿职教中心、邢台县职教中心等11所学校51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邢台市教育局成职教科长刘云国、邢台县教育局副局长梁宗欣、县教育局成职教科长王军会、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胡书斌、邢台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田国辉和麦特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蓝宇责任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培训会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胡书斌主持。首先是梁宗欣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并强调邢台县承办培训会的意义,向承办单位职教中心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意见,再次王军会详细宣读了培训会两天的会程安排,邢台汽车行业协会张辉介绍了汽车行业相关情况,最后,刘云国发表了讲话,他对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提前准备明年的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汽修技能大赛,并在大赛前相当一段时间里,抓紧时间遴选素质高、技能强的队员,为提升大赛整体水平做好人员保障。


    本次培训会围绕明年的技能大赛安排了汽车车身修复和汽车机电维修两项内容。开班仪式结束后,两项内容按会程安排分别在邢台县职教中心钣金车间和机修车间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积极实践中,逐渐成为职业院校在提高教学质量的探索中,运用比较普遍的一种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