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节讲解员培训

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节讲解员培训

2018-09-09

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节讲解员培训

 

    2018年8月20日上午,由邢台县职教中心承办,邢台县教育局、县旅发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人社局五部门共同主办的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节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职教中心三楼会议室开班,开班仪式有县教育局副局长梁宗欣主持,副县长冀淑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旅发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景区的导游员、讲解员;文化节期间行进路线上的政务讲解员及服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旅发委副主任王常明讲解了本次培训的意义、目的及要求,强调讲解员是全县旅游发展和景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讲好景区故事、传播好声音、展现好形象的人才队伍。

       开班仪式上,县职教中心校长董玉娜宣读本次培训《实施方案》,并提出三点希望与各位学员共勉,一是沉下心认真学习,学有所得;二是沉下身强化担当,发挥作用;三是沉下力以身作则,提升能力。

    最后,县教育局副局长梁宗欣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遵守培训纪律。执行教学安排,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提高讲解员得讲解效果,于82892日两次带领讲解员实地踩点学习。


    踩点学习结束后,为强化学习效果于94日至96日再次进行室内培训提高学习,主要内容有邢台县县情、邢台县旅游资源概况、各景区基本情况、讲解员讲解技巧和服务礼仪等,特别是对近年来我县旅游新业态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提高阶段职教中心胡校长和旅发委王主任,做了重要讲话,认真分子提高阶段的训练技巧和注意事项。

 

    铁龙旅行社朱艳清导游讲解,解说过程中注意事项。


    形体礼仪课进行中,看我们的学员训练多么认真。


    礼仪化妆课进行中。

 

    这是早上7:30,,晚自习9:30学员们分组训练和讨论的场景,班长感叹这是参加高考的节奏啊,提高培训结束后,全体讲解员将于98号、913日再次到观摩路线现场进行实战演练。祝愿邢台县旅游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