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立市工作表彰大会(图)

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立市工作表彰大会(图)

2019-09-11






9月9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立市工作表彰大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国美,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国辉,市委副书记冯子建,市领导袁军、黄勇、陈登鳌、韦莽出席。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及表彰文件,总结了我市2018至2019学年度教育工作情况,并对下年度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兴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方俊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兴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在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期,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毅然决然承担起脱贫攻坚包保责任,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脱贫攻坚,实现了教育工作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双提升、双丰收,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新突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教育扶贫工作展现了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

方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理解教育,推进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立市战略。要深刻把握教育立市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选择;是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教育的民生工程,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保障公平的基石。

方俊强调,要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城镇教育发展和新市民就学需求,规划新建、改建一批学校,继续加大农村、边远地区学习建设力度,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要奋力提高教学质量,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市级名校、乡级名校、村级名校,发挥名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建设全市、全州优质生源基地。要推进教育系统改革。严格教师准入、资格认定和培训制度,有序推进校长述职竞聘、教师轮岗交流、中心校简政放权、岗位绩效考核等综合改革工作,形成稳定的长效管理机制。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师德师风综合整治,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厚植爱国情怀,以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为目标,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推动兴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奋力开创兴仁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方俊强调,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教育系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奋力把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教育工作正确方向。要坚决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抓好公安部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机遇,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助推兴仁教育健康发展。

大会对获得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校(园)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