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第三届全国“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赛开赛(图)

第三届全国“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赛开赛(图)

2019-09-10







9月6日,2019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第三届全国“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赛在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举行。

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刘北剑,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牟勇,副州长黄曼,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贵州省体旅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匡正志,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靖琦伟,州政府党组成员曹静秋,州政府副秘书长张洪波,州体育局局长王才丽,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先红,市政府党组成员韦莽出席开幕式。

刘北剑在讲话中表示,全国露营风筝赛此番再次落户兴仁,不仅为风筝相关从业者提供了进一步学习切磋的机会,也为风筝爱好者们搭建起了一座互动交流的平台,更让所有参与者充分领略贵州山河之壮美、历史之悠久、文化之灿烂。

方先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着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文化内涵,提倡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旅游发展理念,打好文化牌、创建牌、服务牌,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互促,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服务质感,不断满足游客需求,不断优化乡村环境治理,逐步形成了乡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的农村新风尚。此次大赛是全面推动户外娱乐体验项目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体育、旅游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兴仁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具体行动,更是我们庆祝撤县设市开局之年、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文化盛宴。全市人民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动全市旅游业产业化、特色化进程,为我市全面实现“大山地旅游”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美好兴仁、扎实推动兴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风筝大赛随即开赛。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风筝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社众体育管理中心、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黔西南州体育局、兴仁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区、直辖市的31支代表队140多名运动员近400只风筝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