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慈溪兴仁东西部扶贫协作乡镇结对座谈会召开

2019年慈溪兴仁东西部扶贫协作乡镇结对座谈会召开

2019-07-15

DSC_6274.jpg


75 2019年慈溪兴仁东西部扶贫协作乡镇结对座谈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林体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慈溪市浒山街道、古塘街道、胜山镇、新浦镇与我市鲁础营乡、下山镇、回龙镇、巴铃镇扶贫协作结对,双方参会人员,就东西部扶贫协作乡镇结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体在讲话中希望慈溪、兴仁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乡镇结对帮扶工作。坚持脱贫攻坚目标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林体强调,一要在产业合作上再加力,促进产销有效对接,带动更多贫困人员脱贫;二要在人才支持上再加力,同时,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党政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等培训力度,建强扶贫协作干部队伍;三要在劳务协作上再加力,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四要在携手奔小康行动上再加力,推动结对帮扶向广度延伸、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扩大对深度贫困村覆盖率;五要继续探索创新扶贫协作新路子,在形成社会大扶贫格局上作出新探索;六要切实加强领导,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成功经验、典型案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