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兴仁市回龙镇召开专业化烘烤暨优化结构培训会

兴仁市回龙镇召开专业化烘烤暨优化结构培训会

2019-07-09

为了狠抓节令生产,7月4日下午,2019年巴铃烟叶站专业化培训暨结构培训会在回龙镇召开,烟叶站、回龙镇烟农以及巴铃镇烟农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图1.JPG

培训会上邀请了全国烟叶调制能手毛光荣老师授课,毛光荣老师围绕烟叶烘烤的本质、三段六步精准烘烤工艺解读、烘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展开培训。其中三段六步主要指:一、变黄阶段(变黄前期,变黄中期,变黄后期);二、定色阶段(定色前期,定色后期);三、干筋阶段(干筋期)。同时烟叶站技术人员向大家宣传了一些烤房漏雨的应对措施。烟叶烘烤是烤烟生产重要阶段之一,通过此次培训,让烟农学到烘烤的技术,为即将开始的烟叶烘烤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位烟农回去以后要狠抓节令,及时烘烤,且烘烤一定要专业化,切记自己按照老习惯盲目的烘烤。据悉,今年烟叶烘烤将在9月份结束,10月份完成烟叶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