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屯脚植软籽石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图)

屯脚植软籽石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图)

2019-06-28








近年来,屯脚镇开拓思路,因地制宜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进贵州洪福兴农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当地大力发展突尼斯软籽石榴特色产业,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盛夏时节,在屯脚镇软籽石榴产业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忙于修枝、除草,开展田间管理。

杨善蕊是屯脚镇坡脚村农户,过去她只能靠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生活压力大。自从2017年政府引进公司在当地大力发展软籽石榴产业后,杨善蕊不仅将自家的6亩多地流转给企业,自己还成为基地里的第一批产业工人,每月能够从基地获得2000多元的收入。她告诉记者,她家流转了六亩土地,平时在基地里务工,有收入也能够照顾小孩上学,日子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

规模化种植盘活了土地,拓宽了当地农户的增收渠道。在当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劳动务工、效益增收等多种方式增加收入,实现了“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模式的转变,做到农民家家有就业、户户有增收。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具有成熟早、籽粒大、色泽鲜、果个大、果红色美观、果仁特软等特点,经济效益好。2016年,贵州洪福兴农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在屯脚镇九头村试种成功后决定扩大种植面积,目前已在屯脚镇九头村、双龙村等地种植突尼斯软籽石榴1600多亩,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