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天元养殖场发展薏米鸡蛋走上富裕路(图)

天元养殖场发展薏米鸡蛋走上富裕路(图)

2019-04-22




在城南街道保驹村四方丘三叉地的天元养殖场,有一种特别的罗曼粉鸡,体量小而轻,老板养这种鸡不为吃,只为了下蛋。

这种饲养不吃只为下蛋的经营模式深深地吸引了记者,带着好奇,记者来到了天元养殖场进行了解。公司负责人刘天涛热情地接待了记者。

谈及他的经营方式,刘天涛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他养的鸡不吃只为下蛋,原因在于他养的鸡在用料上十分讲究,是采用本地产的小白壳薏仁米、玉米、豆粕、大豆油和石粉,经过科学配比之后打磨混合的生态饲料进行饲养,兴仁小白壳薏仁米是国内外公认的养身佳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混合了小白壳薏仁米、玉米、豆粕、大豆油和石粉的饲料下的鸡蛋具有口感好,胆固醇低、营养成份高等诸多优点,消费者比较认可,市场也供不应求,加之罗曼粉鸡也是养殖场经过多方实验保留下来的品种,培育起来比较花时间,养殖场里面的鸡目前只能保证下蛋需求,所以才有不吃只下蛋的说法。

刘场长还告诉记者:他们养殖场在养殖上充分利用了有效资源,配好的饲料拿来喂鸡,鸡粪则拿去做薏仁米种植的肥料,达到了科学养殖、生态循环、无公害的目的。目前天元养殖场的薏仁米鸡蛋已经取得认证无公害商标。天元养殖场目前有两栋厂房,养殖罗曼粉鸡11万羽,每日可产蛋九万枚,每箱装蛋360个,每日装270箱,每箱平均售价200元。产品近销兴仁,兴义、贞丰、贵阳,远往广西、广东,浙江,一年的毛收入在两千万左右,除去开支利润在四五百万左右。

养鸡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养殖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利益,致富后刘天涛也不忘附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带动当地的贫困户,和农户的发展,他正计划搞个“家庭农庄养殖”,由公司提供技术,负责销路,带动当地贫困户一家上养几百上千只鸡,达到小型规模饲养要求,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