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鲤鱼坝乡村旅游带富千余人

鲤鱼坝乡村旅游带富千余人

2019-04-22

“赏山清水秀,田园风光,看苗族习俗,看苗族服饰,品苗族风情,想不到兴仁鲤鱼坝乡村旅游也是这么有特色,我要把在这里感受记录下来,让更多的朋友分享,让更多的朋友来这里游玩。”近日,来自浙江金华的王先生一行在游览完三角坝水库景区之后,又来到来到大小龙潭,手中的像机一直没有消停。这是鲤鱼坝乡村旅游人气火爆的一个场景。在乡村旅游的强势带动下,鲤鱼村近千群众依托乡村旅游,在家门口找到新的致富门路。

屯脚镇鲤鱼坝是一个典型的苗族村寨,坐落在群山之中,这里田园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近年来,作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省级示范点的鲤鱼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走进鲤鱼坝,感受当地浓郁的苗家风情与恬静的乡村生活,鲤鱼坝也逐渐形成集食、住、行、游、购、娱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地。

火爆的乡村旅游,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在家门口办起了“农家乐”餐馆,做起了旅游产品生意,在服务游客中增加了收入。

“我家以前开小卖部,一个月就收入几百块,现在办起了农家乐,一个月能赚一万多元。”曾经开着小卖部的杨国祥看到了游客带来的商机,应时应景地开起了农家乐,现在一年有十几万元的收入。

68岁的村民潘明祥,以前一家四口就指着两亩多的田地过活,现在在三角坝水库景区划船引渡游客成了生活来源之一。“在旅游旺季,划船最少一天能挣一两百块钱呢。”潘明祥告诉笔者。

据了解,目前,鲤鱼坝农家乐旅游经营户近10多户,通过农家乐和其他旅游服务,实现农民原地就业千余人,有效地拓宽了农民的致富路。

鲤鱼村支书杨建平告诉笔者:“春节期间是鲤鱼坝旅游的高峰期,人数达到15万人(次),不但农家乐家家爆满,外面的素粉摊这些都爆满”。如今,鲤鱼村老百姓因乡村旅游得到了实惠,吃上了‘旅游饭’。据统计,2018年,鲤鱼村共接待游客80余万人,累计实现群众增收30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