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调研组赴老里齐村开展扶贫调研(图)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调研组赴老里齐村开展扶贫调研(图)

2019-04-22





4月18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副政委房凌春率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调研组赴我市大山镇老里齐村开展扶贫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泽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齐朝栋,公安部驻老里齐村第一书记侯毅及州、市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老里齐村作为大山镇两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地理位置偏僻,全村发展滞后,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难点。调研组一行一到老里齐村首先来到村活动室、卫生室、农户、产业发展基地、白坟小学等地实地走访并在老里齐村活动室,贫困户家中,白坟小学等地进行现场捐。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了解村内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村民生活、教育设施等基本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村内关于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发展方向,“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进度。

在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后,房凌春对老里齐村各项扶贫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下一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将在与老里齐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多角度、多渠道开展扶贫措施,全面提升老里齐村扶贫工作成效,确保老里齐村全体村民能够顺利脱贫。

座谈会上,房凌春指出,本次结对帮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各对口单位部门要切实加强交流沟通,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扶贫要以产业发展作为重要脱贫依托,在发展产业的同时,聚焦村民 “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保障工作,紧抓教育扶贫,精准扶贫;领导干部在开展扶贫工作中要注重扶志、扶智,通过开展有效措施提高村民脱贫积极性,切实激发贫困户的自主发展意识,为全村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相关领导干部还就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详细情况做交流探讨。